你是梦里披雾的白鹿,是穿过漫山枫叶的少年。

【Bockson】新年快乐(。◕ˇ∀ˇ◕)

【好久不见大家新年好发红包辣[并不](。◕ˇ∀ˇ◕)】

【WB首页在撕千我/我千我也心动下次站千我千惹(。◕ˇ∀ˇ◕)】

【胡撸胡撸瓢儿是BGM么么扎(。◕ˇ∀ˇ◕)】

【宝贝们本语死早の脑洞无关真人昂(。◕ˇ∀ˇ◕)】


易烊千玺进门的时候余健波客厅的大音响轰隆隆放的是饭圈里流传的“神のBGM”,整个房间只能听见“我的小宝贝儿啊咱俩是一对儿啊……”。


怎么几天不见,余健波的品味……千玺晃了晃头,问:“余总……”


“你说什么?!”余健波扯着嗓子答,边答边去关了音响,屋里突然安静下来,剩他俩面面相觑。


千玺撇撇嘴,差点没忍住笑:“我说你怎么突然听这歌儿?你的欧美原声大碟去哪儿了?”


“听着玩,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余健波呼噜了一把千玺松软的头毛,“倒是你,不是说作业特多,怎么来了?”


“作业多也得来啊,我得要压岁钱。”千玺正色,装模作样地吭哧吭哧清了清嗓子,“祝余总万事如意羊年大吉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余健波看着眼前头发豁了个口冲他摊手的小孩子,从兜里摸出红包递过去,临了给没忘问:“这头发谁给你剪的,怎么看着和樱桃小丸子似的。”


“你才樱桃小丸子呢你。”千玺把红包藏到身后,有摊出另一只手,努努嘴,“还有呢。”


余健波不愧是嘉禾装傻一把好手:“还有什么,没了吗不是。”


“我弟呀,你不会把我家可爱的楠哥忘了吧?”


余健波往后藏了藏手,向后缩了缩,蜷在单人沙发上: “让楠楠自己来向我要。”


“我是他代表。”千玺拍了拍胸口,“对了,你今年过年回去吗,不回去我来找你。”


“回去啊,明天的飞机,初十回来。”


千玺面露惋惜,低着头扣手指甲,不知道扁着嘴在想什么,半晌才开口:“这么久,等你回来我都开学了。”


看着千玺扁着嘴装小鸭子的样子萌碎了余健波一颗奔三的心,没忍住上手揉了揉千玺鼓鼓的两颊。


手下的小少年突然笑出来,露出两个小梨涡:“你好笨,红包已经在我手里了。”


余健波一摸,后兜果然空了,倒也没所谓:“反正本来就给你的。”


“喂,你别这么随便好不好,我会很没成就感的。”千玺没好气地用脑门顶了顶余健波的前胸,撒娇一样,“余总余总你早点回来呗?”


“我尽力。饿了没?我这儿有泡面。”


千玺白了一眼万年泡面仓库管理员老余一眼,一副你好意思拿这个招待我的样子,余健波会意,红烧牛肉面卧个蛋。


泡面端上来千玺就忙活上了,余健波闲着无聊,又去扭开了音响。


“我爱的小公猪爱的小公猪……”


千玺惊得一口面哽在喉咙里咽不下去吐不出来,呛得直咳嗽眼睛里泛泪花儿,余健波慌神马上拿水给他,拍他后背帮他顺气儿。


余健波自诩尽管是八零后但还是有颗零零后的心,家里没凉白开饮料倒是一箱箱,千玺看着余健波递过来的旺仔牛奶,愣了那么两秒钟,颤颤巍巍接过来想启开易拉罐。


突然音响在经过一小段间奏之后突然蹦出“胡撸胡撸瓢儿……”


淡定如千玺再次石化,手里的旺仔直直的砸在地板上……


余健波好笑地看了一眼千玺,捞起旺仔替他启开,跟着音乐唱了一句:“胡撸胡撸瓢儿来妞儿吓不着……”


怎么说呢,挺糟心的,余总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余健波没再说话,又揉了揉千玺的脑袋:“看你笨的。要不我今年不回去了,留着陪你得了,怕你笨手笨脚的。”


“你才笨!”千玺鼓着嘴像小仓鼠一样嚼面条,作势要扑过去,余健波眼疾手快地捉住千玺的手腕,顺势把人搂到怀里,小小的一只:“行行行,你最聪明,我们千玺最聪明。”


听到满意的答案,千玺心满意足地闷哼一声,任由余健波骨架分明的大手摸骨一样在身上摩挲,隔了好半天,余健波才憋出来一句:“这位兄台,我看你骨骼惊奇,是块练舞的料……”


“练武?防身?”千玺不解。


余健波这才领悟过来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你还用练武,我不就是你贴身保镖吗?”


“得了保镖大人。”千玺挣开余健波箍着他地胳膊,从书包里掏出一袋速冻饺子,“差点都忘了,你留着过年吃。”


“这……你包的?”余健波接过这袋看起来像是橡皮泥团的东西问。


“对……对啊,不许嫌丑,必须吃。”千玺慌乱的收拾书包,看起来颇有几分因为害羞要溜走的味道,“保镖工资!我……我先走了!”


余健波生生把到了嘴边的“其实我会包饺子还比你的好看”这句话咽回去,看着溜得比兔子还快的某小孩的背影,摇摇头,噗嗤一声笑出来。


某小孩在门外,听到了屋里的音乐声,以及某人大嗓门儿的跟唱。


『我来温暖你幸福

知道你逞强的痛

知道你无心的毒

知道你笑着只是藏着哭

我爱的小公主

我的小公主 爱的小公主

我来温暖你幸福

知道你闹我让步

知道你疼我搀扶

知道你失意

快来我怀中。 』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 软软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