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里披雾的白鹿,是穿过漫山枫叶的少年。

【红掌撒糖】撒个娇吧,我想听



 在小区门口吃完夜宵,余健波牵着千玺往家里走,千玺突然低声抱怨道:“阿姨们说最近你调戏她们。”



“嗯?”余健波大概是抄手阻断了脑回路,想都不想脱口而出,“上个月调戏的比较多。”



看着千玺皱着脸走远,呆在原地的余健波才反应过来,急忙大步追上去:“吃醋了?连阿姨们的醋都吃?”



千玺还是气鼓鼓的瘪着嘴,把头扭到一边去不理说话的人,余健波耍起赖来,坐在花坛边的长椅上不肯起,掏出手机装模作样:“前两天阿姨给我一张猴王照片,我觉得挺好看的。”


走在前边的千玺机警【误】的回过头扑过去,嘴里还喊着:“你想干嘛?”


“阿姨们说嘉禾是猴山,我给他们看看吉祥物。”余健波一边说,轻巧的躲过了扑上来的千玺,得意的冲他晃了晃手机。


“你好讨厌!”千玺又往前一够,整个人搭在余健波身上,软绵绵的。


“撒个娇,不然我就发了。”余健波饶有趣味的看着小孩子红了脸,咬着嘴唇直直地看着自己,几缕头发让风吹翘了。显得傻乎乎的。

余健波看的有点痴,伸出手捋顺了千玺头上的呆毛,一把将他扛在肩头就站起来往回走,肩膀正顶着千玺的胃,惹得他一阵干呕。

“撒个娇,我想听。”一直嬉皮笑脸的男人难得正经,常年抽烟喝酒而沙哑的嗓音从脑后传到耳朵里,千玺挣扎了几下,才好不容易从肩膀上被放下来。

余健波还不明就里,千玺突然踮起脚,双手环住了余健波的脖子,凑在他耳边:“老师,不要发好不好嘛……”说完还飞快的在余健波脸上印了一下,然后撒丫子就跑,剩下余健波愣在原地。

千玺很会撒娇,把尾音拖长一点,声音像迷魂香一样散也散不开,热热的气息挠的余健波心痒痒,号称“过尽万花不留痕”的男人捂着半边脸站在原地傻笑,红了张老脸心里打着鼓唱红歌:“玺子主动亲我了(・ε・●)!”



练了一天舞也是累了,千玺好像在生[hai]气[xiu],早早的上床睡觉了,昼出夜出的余健波这只夜猫还不能睡,要赶几支舞编舞的活,想尽快忙完手头的事,乘暑假带千玺出去玩。

睡得迷迷糊糊出来上厕所的千玺看见书房还亮着灯,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坐在余健波边上:“都两点多了,睡吧。”

“你怎么还没睡?”余健波显然吓了一跳,“快去睡吧,我没灵感,再坐一会儿。”

千玺睡得头发乱糟糟的,脑袋混混沌沌的撅着嘴:“刚醒,你反正也没灵感,还不如去睡觉。”

“这支舞等着要,我不困,你睡去吧,乖。”余健波呼噜了一把千玺的头毛,一把打横抱起千玺进了卧室,把小孩子安置在大床上,掖好被子想回书房。

千玺却不肯,掀开被子下床,鞋都没穿站在余健波前面,伸开胳膊挡住路,仰着头看着余健波:“快睡觉,都两点多了。”

余健波被自家的小管家逗得想笑,附身抱住千玺,柔声安慰道:“你快睡吧,睡醒发现我就在边上了。”

半梦半醒的千玺格外黏人,说什么都不让余健波走,拿脑袋在余健波胸口蹭,低声嘟囔着,像是在撒娇:“不让走不让走,你陪我睡觉嘛……”。

余健波就这么抱着千玺,终于觉得腰和脖子都酸了,想直起身来,才发现千玺紧紧地箍着他,像树袋熊一样甩都甩不开,忍不住哑然失笑。

还能怎么办,睡觉呗,不早了。

借着月光,余健波看见小孩子的睫毛在打颤,轻轻在他脸颊上啄了一下,惹得小孩子又往他怀里缩了缩。



你撒个娇吧,我想听。

你撒娇的杀伤力有多大?大概就是天塌下来我都心甘情愿替你扛。



【脑洞无关真实】

评论 ( 16 )
热度 ( 86 )

© 软软噗 | Powered by LOFTER